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字:王春萌,审核:苏斌)3月4日下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主持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办案安全事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对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工作成效。二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凝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争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示范表率。四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落实“五大行动”,提升“十项能力”,促进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五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春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