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字:王春萌,审核:苏斌)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党委书记邢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代表列席。

曲阜校区会场

日照校区会场

会上,10个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责述廉,纪委委员对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进行现场问询,邢光分别作了点评。会议对32个院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

 邢光在会上指出,10个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聚焦“责”和“廉”,客观实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彰显了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展现了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风貌,取得了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效果。

 邢光强调,院级单位党组织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领导学院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推动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新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二要履职尽责,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责任清单方式压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创新工作方式,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与行政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三要严管其责,强化纪律作风。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宣传,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将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春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