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提任正处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7-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23日,学校对新提任的正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海同志主持。

会上,学校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同志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干部任用的决定。

徐思生同志在廉政谈话中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廉洁自律,是对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基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客观体现。徐思生对新提任的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及道德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及道德修养,保持自身先进、维护纯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经受考验,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要注重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工作能力。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尽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担起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担责,尽心履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严以律己,坚守清廉底线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提拔前与后、任职长与短、人前和人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贪欲攻心和个人私欲膨胀。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坚持初心宗旨,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戚万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围绕“提高站位谋发展,担当作为抓落实对新提任的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提升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才能充分发挥实现政治路线的尖兵、骨干的关键作用。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等各方面的要求,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推动事业发展进步作为根本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个人进步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联系起来,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沟通交流,立足自身岗位和所在单位实际,谋划思路、绘制远景,制定工作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三是要把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始终发扬优良作风当成形象标签,真抓实干勇担当保持奋进的工作姿态、昂扬的工作斗志,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树立正处级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为全校干部作表率、作示范。要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真心为师生员工办事,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利益。要勤于学习,端正学风,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干部。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纪律,紧绷遵规守纪这根弦。

                                                                                        新闻来源:纪委综合处                                                                                      审核:苏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凤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