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举办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纪委综合处讯(作者:杨兴防  摄影:徐文振  尹哲睿12月10日,我校纪委举行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培训班。培训班各项议程由纪委综合处处长苏斌主持。

徐思生作了题为《历史新坐标上的战略谋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徐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国际格局发生深刻演变、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擘画蓝图、规划路径。这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

徐思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135”架构即一个重要成果、“三个新”的发展定位、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的角度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一个重要成果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三个新”的发展定位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系统的观念;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辨清大局、辨明大势、着眼大事,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正风肃纪,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祝灵君讲授的题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报告视频。对2020年度优秀纪检委员、优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韩春利、赵鑫、王培合、徐西振、姜曰水等5名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张才花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做学校纪委联系师生、服务基层的桥梁和纽带;三是严于律己,忠诚干净,做模范带头、榜样引领的廉洁好榜样。

审核:苏    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