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纪委综合处讯(作者:杨海青 2020年11月30日,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才花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同志做了题为《面向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纪检监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徐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把握核心要义,从一个重要成果、“三个新”的发展定位、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等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一个重要成果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三个新”的发展定位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系统的观念;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思生强调,在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辨清大局、辨明大势、着眼大事,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才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徐思生同志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苏    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