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廉洁意识,坚守职责使命。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作出明确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坚决整治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对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以案促改、堵塞漏洞。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布置不落实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入冬以来,国内新冠疫情零星散发频发。各单位(部门)要把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勤俭文明的节日。

举报电话:0537-4455668

举报邮箱:jiwei4455662@126.com

 

 

                           曲阜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