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字:范卿,图片:沈秀清,审核:苏斌)320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党支部赴曲阜市孔庙、孔府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廉洁从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孔庙,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走过金声玉振坊、棂星门、弘道门、杏坛、大成殿等地,深入细致地了解门坊坛殿的历史由来和文化内涵,了解孔子和儒家文化,感悟儒学的时代价值。在孔府,支部党员们在廉政教育现场教学点进行观摩。“冷板凳”、“戒贪图”……一个个以古鉴今的鲜活故事,生动诠释了古人克己慎独、廉洁内省的文化内涵,更给参观者以警醒和启示,比如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保持清醒的道德理性,公私分明,廉洁自律,等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孔子及其儒家思想中所蕴含的廉洁勤政、中道智慧等思想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下一步,将继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远离违纪红线,坚定不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春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