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字:王春萌,审核:苏斌2024年1月9日,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在2023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和政治监督工作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构建案件质量共同体的工作意见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

会议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带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淬炼自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夏红民书记两次会议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拿出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和夏红民书记两次会议讲话精神一项一项分解到位、落实到位,切实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生动实践。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着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路学堂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春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