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赴邹城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字:杨东  摄影:梁贺涵  审核:苏斌)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带队赴邹城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养”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济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彦峰,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新安,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梅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我校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

在孟府孟庙现场教学点,主要学习孟子的浩然正气、以廉行仁理念、规矩之道等廉洁廉政思想,党员干部在仰视先贤的同时,得到耳闻目染的思想洗涤。在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主要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廉政思想的起源、形成、发展及影响,尤其是孔子、孟子及儒家廉政思想的核心内容、发展脉络和对后世的影响;了解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和巨大成就。通过案例展示、场景再现、互动体验,引发党员干部的反思与共鸣,极大地增强了教育效果。

路学堂对济宁市纪委监委、邹城市委和邹城市纪委监委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诚挚感谢。路学堂结合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价值所在、根本途径与同志们进行交流,并提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要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自觉涵养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清廉养浩然正气永葆政治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是一次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勤政廉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另外,还考察了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情况。

本次活动同时促成学校与邹城市委加强合作达成意向,为学校纪委与邹城市纪委监委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凤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