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纪委讯 2月17日,山东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路学堂领誓,首次被确定为监察官的全体同志参加宣誓。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向宪法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现场宣誓结束后,路学堂对新晋职的监察官同志表示祝贺并带领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夏红民同志在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路学堂指出,监察官宪法宣誓,既是神圣庄重的法律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更是监察官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监察官要牢固树立忠于宪法和法律的信念,时刻铭记监察官法规定项职责义务,率先垂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路学堂强调,要贯彻落实夏红民同志讲话精神,当好忠诚坚定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当好担当尽责的表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调查处置、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严守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边界,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凤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