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同志为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纪委综合处讯(作者:杨海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党支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有计划、有课堂、有实践、有笔记、有测试、有交流、有建议、有措施、有成效、有实事等“十有”学习模式为抓手,积极开展学习教育。20214月22日,曲阜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开课,特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同志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纪委副书记张才花同志主持,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参加。

徐思生同志用四个形容“天地”之词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实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创造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成就强国大业,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历史、生动的事例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程。

徐思生同志强调,只有学习党史,才能筑牢思想之魂。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而努力的奋斗历史,才能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才能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共产党人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历史,才能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攻坚克难的历史,才能增强斗争本领。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才能涵养清廉之风。要做到学史力行,夯实担当之基,恪守廉洁之规。

张才花同志指出,徐思生书记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并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到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苏    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