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纪委综合处心讯(作者:陈庆国)2月18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集体讨论了党内监督“1+N” 制度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学生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从制度框架、文件内容、语言表述、行文规范等方面,对以《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意见》为统领的党内监督“1+N”系列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监督体系纳入学校治理体系总体规划;学校纪委主动作为,把构建“1+N”监督制度体系纳入年度工作,在系列制度起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工作,对于完善学校监督体制、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徐思生指出,大家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项制度文件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增强了监督制度文件的针对性、有效性,为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徐思生强调,本次党内监督“1+N”制度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推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委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体系建设,推动构建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新格局。徐思生要求,要通过党内监督“1+N”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监督工作中的工作联席会商、信息互通共享、日常联合联动、线索综合研判、整改跟踪问效以及“一校两地”一体落实协同监督机制建设,实现学校党的监督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发展,全面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苏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