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处职责


负责日常工作、宣传教育、档案管理等方面工作。

一、负责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文件、计划、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印发及报送。

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做好会议记录,并对有关决定事项督办落实;协助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有关工作。

三、负责上级文件文书的接收、登记、分送、传阅和督办。

四、协助主要负责人做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及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新闻宣传和网络、微信平台的管理。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政策理论和专题调查研究,形成政治生态研判报告。

七、负责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制定、修订及废止相关制度。

八、负责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实施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九、负责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请销假工作。

十、负责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印章管理与使用。

十一、负责综合档案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案件管理室职责


负责信访举报、案件管理(线索处置、系统上报)、案件审理等方面工作。

一、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

二、受理、承办党员对党的组织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监察对象对学校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复审申请。

三、受理上级交办和有关单位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

四、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

五、负责审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并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意见。

六、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等。

七、负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分处理决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和回访。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职责


负责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等方面工作。

一、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按程序提出处置意见。

二、承办有关问题线索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三、向有关组织、单位提出纪检建议、监察建议。

四、负责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工作;综合协调党内监督、问责等方面工作。

五、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并负责动态更新管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案件审理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对党纪政务处分案件的审核把关。

二、负责拟定处分决定、案情通报。

三、负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分处理决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和回访。

四、负责受理受处分党员和监察对象对所受处分的申诉、控告。

五、负责对接案件质量评查,做好与上级部门的业务沟通协调。

六、做好领导交办的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