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现就严明“双节”期间廉洁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切实把正风肃纪摆在重要位置,及早安排部署、拿出实招硬招,确保思想统一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积极示范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抵制不良风气,共同构筑起抵制“四风”的严密防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紧廉洁自律风纪扣,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两节期间,要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九严禁: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大吃大喝、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二是严禁违规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三是严禁违规收受和赠送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及宴请;四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五是严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借节日之机收敛财物;六是严禁公款旅游或以学习、参观、考察、培训等为名的公款旅游;七是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八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九是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私车公养。

三、严肃监督执纪,强化警示震慑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537-4455668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2日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9/t20230920_295026.html

2.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http://www.sdjj.gov.cn/tbbg/202309/t20230915_11687183.ht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春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