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曲阜师范大学廉洁文化 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要求,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清风正气,创廉洁校园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256日—625

作品评审:2022626日—630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创作要紧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组织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围绕弘扬廉洁文化,充分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围绕巩固和深化党史教育成果,讲述党的纪律建设的成就与经验;围绕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反映高校建设廉洁校园的生动实践,讲好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故事;围绕宣传清廉人物典型,反映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恪守为民的质朴情怀、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围绕其他能够展示清廉文化内涵的人、事、景、物等创作作品。

2.作品名称自拟。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画幅不限,制作精良,不带角标、水印、logo等明显标志。微电影时长控制在3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3.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参赛者必须保证对所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五、参加方式

各学院党委至少提交1件作品,欢迎各单位、部门积极提交作品,请于625日前将作品和报名表(见附件)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jiweizhc@126.com,文件和邮件名均以“廉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单位+制作人员+作品名称”命名。

六、评选展示

本次展播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校纪委网站、“清风曲园”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展示,并择优向省纪委推荐。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组织领导,广泛动员、深入指导,公平、公正、公开组织评选推荐。在创作征集过程中,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2.严格把关,注重实效。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对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严格审核把关,在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上下功夫,确保遴选出体现政治导向、具有文化品味、引发师生共鸣的精品力作。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东

联系电话:0537-4455662

纪委综合处

20225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凤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