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曲阜师范大学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办法(试行)》(曲师大委字〔2020〕31号)有关要求,拟定于2021年1月中旬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述责述廉内容

述责述廉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情况;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开展廉政教育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二、述责述廉方式

述责述廉工作采取现场述责述廉和书面述责述廉相结合的方式。学校纪委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巡视反馈、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情况,抽选1/3左右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现场述责述廉程序:有关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并回答纪委委员问询;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点评讲话;民主测评。

三、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二)述责述廉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总结成绩浓彩重描、细致入微,查摆问题轻描淡写、避重就轻。

(三)述责述廉会议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针对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纪委综合处

2020年10月2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