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国庆等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本单位教职工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做好纠治“四风”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直接责任人和所在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举报电话:0537-4455668

举报邮箱:jiwei4455662@126.com



                                             曲阜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92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