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廉政谈话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凤华 摄影:李文振  厉成远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 20225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廉政谈话月”活动。




此次廉政谈话,按照区分层次、逐级谈话、层层提醒、传导责任的原则,采取“集体谈”与“个别谈”两种形式,开展学校党委书记与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谈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要负责人谈话;学校领导与分管联系单位正处级干部谈话;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与所辖副处级干部谈话。

本次活动共有268名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谈话,其中学校党委书记与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谈话10人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要负责人谈话15人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单位负责人谈话99人次。各党委(党总支)按照工作安排有序开展谈话工作。谈话对象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十个方面,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谈话人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实际,指出被谈话人应当注意或需要纠正的问题,提出廉洁从政的意见建设或工作要求。

“廉政谈话月”活动是学校纪委协助学校党委有效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积极探索,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关口前移,主动监督,早打招呼,早作提醒,抓早抓小,起到警示、告诫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不出错、不出大错、不发生严重后果。通过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监督落实落细,实现上级监督、同级监督与日常监督的有效融合,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纪委综合处

审核:苏斌

编辑:郑凤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凤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