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纪委综合处讯(作者:陈庆国  摄影:刘本成) 5月21日,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以专题理论学习和现场教育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徐思生同志主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现场教学组织在费县《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刘家寨美丽乡村示范基地、赵志全同志纪念馆进行。

在《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开展了集体颂唱、现场聆听、观摩史料等教学环节。在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一座座浮雕、一个个故事,讲述着那场惊心动魄、可歌可泣、意义非凡的胜利突围战,表现出山东老区军民不畏强敌、英勇顽强、奋勇抗战的民族精神。在特别党课——“信仰的力量”教学环节,以情景朗诵、跨时空对话、歌曲表演等创新形式表达了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执着追求,让受教育的同志们领悟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信仰追求。在刘家寨美丽乡村示范基地、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大家直观地感受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地巨大成就和当代企业家的精神风采。

本次中心组学习把学习现场搬到党性教育基地,既是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的重要尝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教学,我校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


审核:苏    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