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纪委综合处讯(作者:杨兴防  摄影:李文振 尹哲睿35日,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留学生会馆2209会议室,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纪委书记徐思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和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徐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徐思生指出,提高政治判断力,牢牢把握政治主动,就要明辨是非、把握政治方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就要在学习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领悟党中央精神上下功夫,在实践探索创新上下功夫;提高政治执行力,扎实履行政治职责,就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就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起好步。

徐思生对进一步完善“1+N”监督制度体系,推进学校党内监督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建设,全面构建学校党内监督体系新格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徐思生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审核:苏    斌

编辑:杨兴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兴防

友情链接